小咩不说话

快逃!

【星鬼星】昨日骄阳恰似你

是百粉的礼物

很抱歉没有写撸猫🙏

我不拥有他们

但我拥有欧欧系✓

希望您看的快乐♡

——————————————————————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王琳凯不是一个容易怀念过往的人,过去的便是过去了,他是少年人,有用不完的精力,只会一心向前。

当街边商店这串闪着光的标语滑过他的眼眸时,他却想起了那天,他想起了那段下沉的腰背盛着的那一捧波光粼粼的月光。 

手指滑动,他顿了一顿,还是点开了置顶的消息框。


 

        “……”。埋下毛茸茸的脑袋,他将那张老被那人调笑抚过的双唇贴近收音器。



 

片段一.月亮


 

        一片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磨牙声还混杂着几句模糊不清的梦话。

        

        “杰哥,杰哥……!朱星杰!”王琳凯尽可能压低嗓音,一声一声坚持不懈的向脑袋前的那张床喊去。

黑暗中床上那个鼓起的棉被包像是被他的话语砸得的厌烦了,蠕动两下又归于平静。王琳凯不死心的把手伸出被子,小心翼翼向前探身,手臂越过床头,沿着朱星杰的被子缝探进去一阵瞎摸像是摸索糖果袋的小孩子,哈!摸到棒棒糖的棍了——王琳凯翻手握住了那节脚腕就往自己这边拽。

        脚腕的主人正睡的昏天黑地,梦见年幼的自己被奶奶拎着衣领提溜到半空一派和谐的家庭之景,突然从地上长出一只手拽着他脚腕子就往下薅。给朱星杰吓得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

        “……王琳凯!”朱星杰明显带着被吵醒的不悦,一片黑暗中王琳凯看不清他的面孔却从最后那声划破空气的“K”里想起了那两道肯定蹙在一起的眉头。

        小刘同学是一个认错态度良好,撒娇一级的选手,他立马拿出他最擅长、他哥最不能拒绝的,黏黏糊糊的语气,“杰哥,杰哥我做噩梦了,你转过来跟我对着睡。”无辜到让朱星杰觉得自己刚才不对。

        当听到年长者若有似无的一声叹息之后王琳凯知道这次他又是胜利者。


 

        “你,立马从我床上滚回你的床。”王琳凯的手第六七八九十次假装不经意滑过朱星杰短裤下的大腿时,朱星杰终于明白了前边的一二三四五次也都不是不经意。他庆幸黑夜这块遮羞布,他尖尖又通红的耳朵尖才没有被恶劣的小孩看到,这才能维持一个哥哥的身份,故作镇定的凑到王琳凯耳边恶狠狠地威胁。

        王琳凯才不会把他哥的威胁当回事,只是懊恼第十次摸的太明显了,早知道就不应该摸到大腿跟的,但怎么想也是他哥大腿太好摸的过。


 

        没拉严的窗帘漏进了一缕月光,银白的月光斜斜地落在地上,笔直的一道,什么也照不亮,延伸到他们这里,他们知道这一缕就足够了。朱星杰的脸上沐浴了月光,多情的月亮是个熟练的美学家,她让那张脸一半含光一半盛暗。朱星杰知道,王琳凯会吻过来,吻过他突起的眉骨,吻过他眼角的小痣,而他会一节一节又一节的数过王琳凯的脊骨,小孩很瘦,指尖抚过突出的骨头像是抚过一串玻璃珠子。

        六十几节脊骨过后——两条溺水的鱼才堪堪分开黏在对方唇上的嘴。


 

        谢谢月亮。王琳凯窝回自己被窝时想。



 

片段二.太阳


 

        王琳凯总会冒出奇奇怪怪的问题。

        就像在贝加尔湖畔,他问朱星杰,“杰哥,什么叫年轻啊?”


 

        朱星杰总会给出奇奇怪怪的回答。

        他舌尖舔过后槽牙思考了一会儿,说出了一句看起来充满哲理,但王琳凯根本没整明白的话,“是昨日的骄阳。”


 

        周彦辰总会跟着奇奇怪怪的讨论。

        “为什么是昨日的骄阳啊?杰哥,昨天太阳不是很好啊。”


 

        张晏凯总会发现奇奇怪怪的盲点。

        “鬼哥你问这个你是老了吗?”


 

        朱星杰靓男无语,“这是比喻,是比喻。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听过没?”


 

        周彦辰和王琳凯相视一笑,没有回应但是默契的松开了架着朱星杰的手。留他一个人在铁轨上,不出两步就晃悠着坠下来,王琳凯站在一旁,抱个满怀。

        王琳凯想在接住的一刹那倒下,一起滚进旁边郁郁葱葱的树林——里面会有白色鬃毛的独角兽对他们say hi。


 

        “那明天四点去看日出吧!!”王琳凯拽着被沿儿探出脑袋,兴冲冲地向他哥提议。

        朱星杰坐在桌前埋头写着什么,闻言扯了一下嘴角,“四点,你是不是觉睡够了?”

         王琳凯哼了一声,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开始突击炮一样的给朱星杰洗脑,“杰哥,你今天还说骄阳年轻那我这不得看看怎么个年轻法啊?”“这好不容易来一次你怎么忍心让我留有遗憾啊——你好狠毒朱星杰。”


 

        朱星杰最后说了好,可是他们谁也没起来。


 

         他们去看了湖边的太阳,像一颗流心蛋挂在蓝盘子上,王琳凯伸手去戳,温暖洋洋洒洒流了他一身,这里没有人会认出他们,他偷偷勾起他哥的指尖,让他也去戳太阳,拉钩盖章。


 

        这下不仅是多情的月亮,刚正不阿的太阳也是我们的见证人了。


 

        朱星杰没有说出来话,被那张纸永远留在了异国他乡的酒店,“昨日骄阳恰似你,但不是你,你是今日,是明日,永远不是昨日,充满生机的是你,野蛮生长也是你。”


 

“你19岁,有着19岁该有的一切。”




 

片段三.人间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朱星杰趿拉着拖鞋,王琳凯踩着一双匡威。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可这有什么关系呢?

        王琳凯梳着一头小脏辫,朱星杰依旧白的    反光,他们不用戴口罩,他们不用躲着人群,没有人认识他们,他们無懼。


 

       夏日限定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就像桃子,它永远属于夏日,过了夏天再吃,怎么也找不回夏天的感觉。朱星杰多年以后也还是这么觉得。


 

        灌进鼻腔里咸湿的海风,有水母死在了浅滩上。朱星杰觉得要离王琳凯远一点,跟王琳凯在一起朱星杰总觉得自己也还那么年轻。


 

       那天的斑马线上王琳凯说,杰哥,我想去看海了。小孩手舞足蹈的和他诉说着对那片蔚蓝的喜爱与想念。

        朱星杰没见过几次海,他见的更多的是山,连绵不绝。

        当晚他们就请了假,第二天登上飞机。


 

         “朱星杰!看!小螃蟹!”是不重要的小东西,当王琳凯还是想要指给朱星杰看。

         “看到啦,你小心别扎到脚了。”害,朱星杰想,好像没有那么坏。王琳凯飞扬着的眉眼在阳光下有了新的色彩。


 

        幼稚鬼会在沙滩上写下一些不能留下来的话,同样一个幼稚鬼会在旁边按下手印,一笔一划的签下“Jzen”。然后他们会肩并肩站在一旁等着浪花过来,吐着白色泡泡,舔舐掉沙滩上的愿望,把愿望卷进肚子带到海洋的深处,那里是秘密的堆积地。


 

        这里是人间,介于黑与白之间的地带。每个人来到这里只有单程票,但幸运的人会找到共同前进的另一半,于是单程票遂显得不再单薄,过对了的人生,一次就够了。








 

“知道了

在等你”


 

      

      王琳凯手机振动两声。他低头去看,嘴角挂着浅浅的笑。


 


评论(3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