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不说话

快逃!

【萨莫】今天的维也纳人民赌博了吗?

我不拥有他们

但我拥有喔喔西√

不好吃请及时退出

是沙雕小作文

我好爱他们√

谢谢您的喜欢

希望您看的开心♡

——————————————————


1.

维也纳的八卦界最近其实不是很太平。

嘈嘈杂杂隐藏在看似平静的表面下。

“怎么会!莫扎特怎么还不行动?我都压在他身上了啊!”

“您这不错了,我都压了几轮萨列里了。一点盼头都看不到。”伴着长长的一声叹息。

“哈哈哈哈哈哈,我把他们俩人都压了,依旧没什么回本趋势啊。”那人笑着笑着突然有点想哭。


这件事要追溯到半年前,一个小小的赌局突然在上流贵妇人们之间流转起来,不知道是谁开始的,妇人们精巧的小扇子下面像是念咒一样轻轻地传递着这个小赌局。

维也纳最有才华的两位音乐家——莫扎特和萨列里。只要不是没有眼睛,都能看出这俩人互相爱恋,每天明面你不待见我,我不想看见你的,暗地里干点什么的——谁还不知道。

所以这个赌局便是——莫扎特萨列里这俩男的谁先跨出这爱情第一步。


2.

后来这个赌局一发不可收拾,维也纳上下除了事件的当事人几乎都参与进了这场不知道开始也猜不到结局的赌博。

这时就有那么一个神神秘秘的中介人,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他行踪不定,掩面而行,定期出现在某一舞会的舞池旁,或是某条小巷的尽头。他为人公正,对莫扎特的萨列里的动向异常清楚,所以不少人愿意从他这里下赌注来赚点小钱,更重要为了消遣娱乐。

是的,除了最终这个大赌局,勤劳聪明的维也纳人民当然还有其它的小赌盘——诸如,莫扎特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吗,是不是萨列里给完成的,他又游手好闲的吃喝嫖赌去了;萨列里今天的小蛋糕是不是又是莫扎特送的,上面又打着一个夸张的大蝴蝶结等等可以博得小利的赌约。


3.

“大师!——您知道吗!您一定知道的!您花园里那一片玫瑰花都开啦,漂亮极了!今天下午就不要工作,我们去小花园里吃蛋糕吧我都叫妮娜去买了!”莫扎特叽叽喳喳像只小金丝雀一样,横冲直撞就跑进了萨列里的书房。

“今天不可以,我要完成东西太多了。”萨列里摘下眼镜,微微低下头用指腹揉了揉被压的酸疼的鼻梁。

“那我帮您完成就是!错过了玫瑰花就是真的没有啦!来吧来吧,我的大师”莫扎特伸手捧着萨列里的脸让人注视自己,还揉搓了两下。

“好吧……”

“我就知道您最好了!!”


4.

“大师您知道吧?就最近那些事情,其实我和您说——”话音未落,萨列里就已经抬手给莫扎特塞了一大口松软的奶油蛋糕,他的小天才该歇歇了,莫扎特已经喋喋不休的从他的第一杯红茶,说到第三杯了,还是在他细细品味的情况下。

“请您安静地享受这个下午。”萨列里余光早就看到了到了不远处自己的几个小仆人正小心翼翼望他们这边瞟,一下一下的,在他给莫扎特喂一口蛋糕时,那目光惊喜中还带了点感激,不用想,他们肯定参与了那场无聊的赌博,萨列里想不明白为什么维也纳人民会无趣到这种地步,是莫扎特的音乐不好听了还是莫扎特长的不好看了?真搞不懂。

萨大师优雅地举起小茶杯抿了一口。

莫扎特太着急说话而被蛋糕噎红了眼眶。萨列里一边给他递茶,一边苦口婆心的劝“您不要那么急,我又不会跑走。”

“大师!——”莫扎特探身附在萨列里耳畔耳语一阵。

说的萨列里是频频点头,最后却报以无奈的笑容。

莫扎特退回原位,笑的灿烂,像朵向阳盛开的向日葵,


5.

维也纳人民最近不大好。

他们的两位国民音乐家,最近感情好像出现了小裂痕,准确来说,是变成单向爱恋了。

最开始只是莫扎特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离开了萨列里家,出来时脸上悲伤极了,嘴里念念有词,披着萨列里黑色的大斗篷,手里提着自己的小皮箱。

人们并没有很在意,只是以为普通的起争执罢了。

莫扎特第二天早上以还斗篷为由出现在了萨列里门前,却吃了闭门羹,萨列里连出现都没有出现。

莫扎特就开始唱歌,什么都唱,情歌,歌剧,小提琴谱子,海纳百川,还引来了不少小粉丝围在一旁。给偶像递水,问偶像冷不冷,问偶像饿不饿,提醒偶像歇一会。

莫扎特在门前从清早八点的太阳硬生生唱到了夕阳西下,看着阳光如血一般鲜红泼在石砖路上也撒了他一身;从一只流利婉转的小金丝雀唱成了啼血的小金丝雀。

但萨列里似是铁了心不见莫扎特,就连他的小仆人们都一个也没出来。


6.

“我改压莫扎特了。萨列里冷漠的不正常,他不会是个……”

“真的,这几天莫扎特我都心疼了,都给唱瘦了。整的我都不想压了,可您看这萨列里那天又突然给莫扎特塞了一厚摞谱子,莫扎特第二天立马交上工作了,不好说这事。那天您听说了吗,俩人又说了好一会,莫扎特把萨列里逗笑了好几回。”

“您这消息不够灵通啊,没听今天最新那个吗?莫扎特今天给萨列里送的那盒子小甜点上面还放了一封心,还画了小爱心,生怕我们猜不到这是封小情书。不说了,一会儿看见中间人我打算全改压莫扎特了。”


7.

又是那么个寻欢作乐的舞会。

这场舞会人们的期待值颇高,不仅仅是因为舞会的主办人,更是因为这场舞会上那俩人都会出现。

而最近种种迹象表明,很有可能在今晚——他们将见证一份绝美爱情的诞生,想想就令人觉得热血沸腾。

莫扎特靠近萨列里了!——满眼的温柔与欣喜交织出炽热的爱,奔向了萨列里。

莫扎特似是喝得有些上头了,脸颊红扑扑的,孩子一般张开双臂想要萨列里拥抱他。

萨列里看到他的小天才了,他抬起手臂——

在一片目光的注视下,萨里列轻轻将手按在莫扎特头上,硬生生按住了他的小天才,表情毫无波动“不可以。”


8.

萨列里最近的毫无作为与莫扎特大胆明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中间人记账的小本子上,属于莫扎特的越来越多,萨列里还有那么几个钉子户坚定不移。

在那么一个夜晚,人们翻看着中间人的记账本,发现萨列里大师哪块有一位大户,压着一大笔钱,名字却没有只是画着一颗有点扭曲的星星。人们问中间人这是谁。

“是我呀!”

有的人突然一愣,这个翘起的尾音,总让人觉得有些耳熟。


9.

今天晚上是萨列里筹备已久的新歌剧首演。

金碧辉煌的大剧院里,最后一声女高音结束今晚的演出。

萨里列面向一片叫好鼓掌的听众,深深鞠了一躬,清了清嗓子,人们注视着他。

“最近谣言四起,说我喜欢沃尔夫冈,”

“那在此,我澄清一下,”

“这不是谣言,并且我永远爱我的小天才——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第一排的一个小人已经窜上了舞台。

萨列里接住了这颗冒冒失失的小星星。

然后,

他们拥吻在一起,金光温温柔柔洒了他们一身。


1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师!您看,这些都是我们的啦!”

“嘘,您这不是多么光彩的事。”

“没事的,我原本就是为了好玩,谁能想到,大家热情高涨。他们绝不会猜到的——”

“中间人是我!”


“您赔了多少?”

“别说了,我恨。我恨莫扎特。”

“呜呜呜呜呜这甜蜜的痛苦,神仙爱情我酸。”





评论(8)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